PDA

查看完整版本 : 阿里巴巴全面收購雅虎中國 同獲10億美元投資


choachukang
2005-08-11, 02:44 PM
阿里巴巴全面收購雅虎中國 同獲10億美元投資

來源:搜狐IT

  北京時間8月11日14時,阿里巴巴公司和雅虎公司同時在北京宣布,阿里巴巴收購雅虎中國全部資產,同時得到雅虎10億美元投資,打造中國最強大的互聯網搜索平台,這是中國互聯網史上最大的一起並購。

  阿里巴巴收購的雅虎中國資產包括雅虎中國門戶網站,雅虎的搜索技術,通訊和廣告業務,以及3721網絡實名服務,雙方還計劃將一拍在線拍賣業務中雅虎的所有部分並入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公司還將獲得領先全球的互聯網品牌“雅虎”在中國的無限期獨家使用權。

  同時,雅虎公司與阿里巴巴公司達成戰略聯盟關系,雅虎出資10億美金成為阿里巴巴公司的股東之一。阿里巴巴公司也將因此享有雅虎公司的強大搜索、通訊和廣告技術平台,豐富的內容資訊以及遍布全球的渠道資源在中國的獨家使用權。

  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發展速度最快的潛力最大的互聯網市場,雙方公司就此達成一致的共識,雅虎公司酋長和創始人之一的楊志遠表示:與阿里巴巴公司的結盟,將極大的增強並支持雅虎公司的全球戰略以及其在中國的影響力,阿里巴巴公司CEO馬雲以及阿里巴巴公司的管理團隊,對中國市場擁有深刻的理解能力,高效的管理能力,以及對互聯網未來發展機會的杰出的戰略判斷能力。雅虎公司堅信,阿里巴巴公司將領導中國互聯網的電子商務,搜索的長期發展。

ckmarkhsu
2005-08-11, 05:32 PM
據說不是未來幾年,YAHOO要完全持有阿里巴巴所有股權?

這到底是誰收購誰阿Orz

choachukang
2005-08-11, 06:24 PM
雅虎投10億美元收購阿里巴巴股份

2005-08-11 5.25 PM


  (綜合訊)雅虎星期四(8月11日)宣布,將投資10億美元現金收購中國最大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40%的股份。

  這次收購是外國公司在中國技術市場規模最大的投資,也是外資在中國互聯網行業中的最大收購案。

  阿里巴巴全面收購雅虎中國的所有資產,其中包括雅虎門戶,雅虎一搜、IM、mail,還有3721網絡實名、一拍上的所有資產。

  根據雙方發表的聯合聲明,雅虎同意將其中國業務並入阿里巴巴,使雅虎成為阿里巴巴最大的戰略投資者。

  在整個投資的股份中,雅虎擁有35%的投票權,40%的經濟利益權力。

  整個公司董事由四席組成,阿里巴巴占兩席,雅虎和軟銀各占董事會一席,馬雲繼續擔任CEO和董事會主席。

  兩家公司結盟將對美國網上拍賣公司eBay構成巨大挑戰,因為阿里巴巴具有同樣的拍賣功能。雅虎公司已經在東亞市場超過了eBay。

  收購計劃涉及阿里巴巴下屬的拍賣網站淘寶(Taobao.com)和電子商務網站阿里巴巴(Alibaba.com),以及雅虎公司在中國的資產。

《聯合早報網》

ptez
2005-08-11, 08:12 PM
把他想成有點像 Yahoo + Kimo 就可以理解囉

Vista
2005-08-11, 11:48 PM
不只是 Yahoo + Kimo 那麼簡單喔

背後還有曲折的故事:)

guests
2005-08-12, 12:20 AM
相當期待這堶惘惕撉漪G事....

盼Vista大大指導.

dx2
2005-08-12, 07:12 AM
中國的投資環境比較不一樣,外資的限制比較多,大概是透過國內企業漂白,然後使的相關限制少了,可以做比較多方面的業務,然後等中國開放了,再回歸yahoo。

licheng
2005-08-12, 08:04 AM
我不了解相關內幕。不過,dx2 講的,跟我猜的,差不多。 ?:teeth

Vista
2005-08-12, 08:53 AM
大家都很厲害喔:)

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