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世界最大娛樂傳媒維亞康姆痛失“MTV.CN”域名


choachukang
2005-06-17, 10:08 PM
報訊(記者劉世輝)維亞康姆在中國的擴張之路遇到了一點小麻煩。昨天記者獲悉,它要求取回mtv.com.cn、mtv.cn兩個域名的請求,已被中國國際經貿仲裁委員會域名爭議解決中心駁回。
據了解,搶注上述域名的正是不久前曾以數百萬元將google.com.cn以及google.cn域名賣給GOOGLE公司的北京聯動在線通訊科技有限公司。

  維亞康姆于今年4月份提交投訴書,稱mtv.com.cn、mtv.cn兩個域名的識別部分與其“MTV”品牌完全相同,要求域名爭議解決中心予以裁決,取回這兩個域名。

  但裁決並未支持維亞康姆的主張,裁決認為,商標中的“MTV”文字不具備顯著性,是不可能授予商標專用權的。

  業內認為,此次追討無望之后,MTV如果想拿回域名,似乎只有步Google后塵,用巨額資金贖回一條路了。

Ricado
2005-06-17, 10:30 PM
小弟有一個 MTV.DJ

shenghong
2005-06-17, 11:59 PM
如果在台灣應該可以拿回
"不正當使用"的帽子
搶流量不算是正當使用嗎?

cool
2005-06-18, 09:52 AM
業內認為,此次追討無望之后,MTV如果想拿回域名,似乎只有步Google后塵,用巨額資金贖回一條路了。
.CN似乎比較有錢途
.tw在爭議處理上.律師大多會希望委託(申訴人)告到底
.cn從過往爭議處理新聞案件上,總可以看到側敲"贖回"訊息出現

imp
2005-06-20, 10:59 AM
中國的域名管理似乎出現了微妙的變化,過去KFC都可以輕易爭回kfc.com.cn,現在正牌的MTV卻爭不回mtv.com.cn,如果MTV「不具備顯著性」,什麼樣的三字母才符合這個條件?CIA嗎?

ForeverYoung
2005-06-20, 11:28 AM
只要不是专有名词就行!外国公司的专有名词还是小心注册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