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Sabre欲斥資11億美元收購Lastminute.com


choachukang
2005-05-15, 06:12 PM
作者:麥炳 2005年05月15日 09:58 來源:賽迪網

  〔賽迪網訊〕美國東部時間5月14日消息,Sabre控股公司正在采取措施收購Lastminute.com網站,預計收購金額將可能達到11億美元。Sabre公司的目標是創建歐洲最大的在線旅游零售業務公司。

  據悉Sabre公司將以每股3.05美元的價格收購Lastminute,收購投資將通過現金方式支付。Lastminute是當前英國發展最快的互聯網公司之一。收購完成后,Sabre除了可以加強自有網站Travelocity在歐洲的品牌實力外,還可以在與航空公司和酒店協商時增強討價還價的實力。

  Lastminute.com的業務范圍除了向客戶提供旅游服務,還出售戲劇門票、飯店訂單和體育賽事門票。如果Travelocity能在歐洲充分利用好這些與旅游有關的服務項目,那麼該公司就很可能會將這些服務內容轉加到其美國站點上,從而獲取更多利潤。

  調查機構Forrester分析師Henry Harteveldt說:“在線旅游業現在正不斷進行合並,所以Sabre公司收購Lastminute也是順理成章。”在市場競爭上,Expedia公司已經選擇了通過增加企業的服務項目,來擴展企業規模。而Sabre則不同,選擇采取並購來擴展公司規模。Lastminute.com加入該公司后,Sabre旗下的Travelocity將獲得更多服務內容,而這些內容正是其以前所缺乏的,其中包括與旅游相關的產品服務。Henry Harteveldt稱:“此次收購對于Travelocity來說,是非常理想的結局,因為Travelocity的品牌效應可以進一步擴展,並且市場規模也將進一步拓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