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HP買下Snapfish.com照片服務網站【轉載自CNET】


Viya
2005-03-23, 01:08 PM
為了提高公司在數位照片市場中的地位,惠普(HP)週一宣佈要買下線上照片服務網站Snapfish。

惠普表示,已經和這家私人持有的公司簽下可靠的協議書,並預計在下個月完成收購。但惠普並未宣佈收購的細節。

惠普資深副總裁Larry Lesley表示,過去公司的產品就一直相當注重家庭的照片管理,然而為了要讓使用者能夠在全家及家庭外分享照片,公司也看到有更多可以加強的地方。

對於過去一來一直把焦點放在如何讓HP印表機成為數位照片的最佳輸出選擇方案的惠普來說,此舉意謂著惠普在想法上的改變。

「有些人希望能夠讓別人幫他做列印。」Lasley在接受專訪時表示。

惠普也坦承,在家列印並不是最便宜的數位照片輸出方案,特別是對於一些小型的印表機來說。日前惠普推出耗材時宣稱,可以讓使用者在家以24美分的成本在家列印照片,但Snapfish所提供的列印成本每張只有15美分。

「在家列印永遠是最方便的。」他表示。

在此之前Yahoo才剛確認買下了照片分享網站Flickr.com。

惠普一直試圖要提高公司在照片市場中的地位,除了最為知名的印表機產品之外,惠普也銷售數位相機。

公司位於舊金山的Snapfish擁有1300萬註冊會員,有大約90名員工,惠普的代表表示。目前Snapfish的總材Ben Nelson則將加入惠普帶領一個新的事業部。

Nelson表示,Snapfish的客戶裡有大約40%會在家列印照片,再加上惠普的品牌以及龐大客戶群之後,將有助於Snapfish提高在消費市場中的地位。

惠普打算,將現有使用HPphoto.com服務的客戶導到Snapfish。惠普的HPphoto.com服務大約有150萬名客戶,他們通常利用該服務來儲存照片。Snapfish的競爭對手Shutterfly則是HPphoto.com裡原本所預設的列印選項。

Snapfish還希望能夠提高其商用照片服務的業務。該公司目前為Circuit City、Cingular Wirless、Comcaxt,以及Cablevision等公司提供該服務,Nelson表示。(郭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