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新聞]盛大聯姻新浪,震驚業界!


choachukang
2005-02-19, 01:24 PM
http://www.blogchina.com/new/display/64992.html

背景:最终确切的消息是:据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于北京时间2月19日宣布,公司于2月10日就同其控股的地平线媒体有限公司(Skyline Media Limited)一道,对新浪控股约19.5%。这些股份是通过公开市场购得的。经过美国的证券法,盛大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供了相关的资料。

昨天自己基于“假如”,作了一个评论。现在消息出来,虽然与传言有出入,比如并不是整体购并,甚至不是协议购买股份,而是市场购得19.5%,成为第一大股东。昨天的分析虽然不完全恰当,但是也有类似的参考价值,所以就略作改动。供大家指正。

根据marketwatch的消息,根据新浪自己的文件,购买股份是在1月12日到2月10日之间,累计2.304亿美元。

对于双方的结合,我个人的评价是“天作之合”,这样的联姻对于中国互联网的影响,也可以说是“超级冲击波”,从此彻底改变中国互联网的格局。业内的朋友对此使用了一个字眼:“恐怖”。的确,两强合作之后,威力可想而知。

虽然现在盛大没有完全购并盛大,但是对于一向窥视新浪的雅虎来说,购并的梦想彻底粉碎了。对于雅虎可以说是失去了最好的一个购并对象,但是对于新浪来说,有了盛大也是最佳选择。尤其对于政府来说,中国第一影响力的网站没有落入国外互联网巨头的囊中,绝对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dx2
2005-02-19, 08:11 PM
先抬高自己的身價,然後在好好賺上一筆,這也是一種方法。

vincentliao
2005-02-19, 09:30 PM
小弟對台灣的[奇摩kimo]賣給yahoo覺得婉惜,
希望新浪加油... ~yes

cool
2005-02-19, 10:14 PM
奇摩創辦人盧大為.現不知還有在擔任雅虎奇摩大中國區總經理嗎?

前ubid & bid賣給ebay.應合當時時機.
也有另一說法.ubid繼續經營下去.應可續坐穩拍賣站龍頭

pchome撐住.現也上櫃了.
coolbid 感覺還蠻撐的

gump
2005-02-19, 10:24 PM
前ubid & bid賣給ebay.應合當時時機.
也有另一說法.ubid繼續經營下去.應可續坐穩拍賣站龍頭

eBay 不曉得在台灣燒了多少錢了 ~greenlau:
要燒到什麼時候才會發覺痛也不知道 ~greenlau: ~greenlau: ~greenl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