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台北無線」 冷到不行


Taipei101
2005-01-24, 09:43 AM
「台北無線」 冷到不行
劉添財/台北報導

被台北市長馬英九視為第二任最重要施政的「無線台北、台北無線」計畫,第一期以捷運站周邊為主的建置工程,已在元月十五日全部完工,但依據廠商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目前每日上網人數約為二百五十人次,每次上網時間為四十八分鐘,距離理想目標還有很大差距,北市府研考會將要求廠商加強行銷。

第一期建置計畫是以卅個捷運站、相鄰捷運地下街及捷運周邊商圈半徑一百五十公尺為主要範圍,預估累計人口覆蓋率為二○%,整個建置從去年十二月中旬起已陸續完工,初期廠商也提供市民免費上網的服務,讓市民能夠熟稔無線上網的操作。

根據最新的統計資料顯示,從去年十二月底迄昨日止,市民申請免費上網的情況並不如預期,平均每日上網人數只有二百五十人次,每次平均上網時間為四十八分鐘,且多集中在捷運相鄰的五個地下街。

市府研考會主委周韻采坦承,使用率的確偏低,市府會要求廠商加強行銷,但她分析原因可能是,第一階段建置的無線上網範圍是以捷運站為主體,仍是點的布設,加上捷運乘客停留在車站候車的時間很短,所以上網人數有限,從目前上網人數較多都集中在捷運地下街,可見面的布置更顯迫切,她相信今年年中第二期建置完成後即可獲得全面性的改善 。

依據市府第二期建置計畫,廠商將以六個月的時間在七月之前,將以北市主要商圈及住商區域為主,周韻采說,屆時預估累計人口覆蓋率可達北市人口五○%,無線網路可由點成為面,上網人數可以倍數增加,市民就可以體會出無線上網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