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新聞]蘋果最低價迷你電腦 下月上市


哈啦
2005-01-19, 01:21 PM
曠文琪/台北報導

蘋果電腦(Apple)昨(十八)日在台發表有史以來最低價的Mac桌上型電腦MacMini,新品重量僅一.三公斤,預計二月份在台上市。MacMini將以台幣約一萬七千九百元的報價起跳(不含螢幕),將讓蘋果打開低價市場區間,並替迷你系統陣營,增加一重要主力。

蘋果亞太桌上型電腦與伺服器產品行銷經理林志強昨表示,蘋果推出MacMini系列,將大幅提升其在消費市場影響力。該公司認為,去年第四季,蘋果就賣出約四百五十萬台數位音樂隨身聽(iPod),這些族群對內建iTunes數位音樂軟體的電腦都有需求,並且都感受到蘋果電腦的品牌魅力,這促使蘋果進一步推出低價電腦以延伸商機。

MacMini初期將有兩款,由於外型非常討喜,可望增加消費者對迷你系統的認同度,目前包含戴爾與惠普等廠商都有相關產品,這類產品外型雖小,但是透過散熱設計的提升,功能不輸一般桌上型電腦。至於蘋果的積極投入,會否對台灣迷你系統業者造成衝擊?迷你系統領導廠商浩鑫表示,影響有限。畢竟,蘋果所專營的麥金塔領域,在PC市場並非主流。

浩鑫表示,以另一角度思考,大廠陸續投入,對迷你系統市場也有造餅效益。目前,台灣投入迷你(準)系統的廠商以主機板產業為主,包含微星、精英與浩鑫在內,至少超過十家,系統廠商明基、大眾、神達等也有產品。不過參與者雖多,但大餅有限,微星推估,去年規模應在一百到一百五十萬台之間,表現並不如先前市場預期。

微星推測,市場報價偏高,應仍是關鍵,目前迷你系統與一般系統在相同規格組成後的報價,至少仍差距五千元以上,後續若能縮小到一百美元之內,市場仍有起飛機會。另外,低價筆記型電腦的出現,會否對報價介於一般系統與筆記型電腦之間的迷你系統市場,造成擠壓,也須觀察。

浩鑫副總經理洪成貴認為,未來迷你系統約佔一般PC約五%出貨比重,並非夢想,顯示此市場正高度起飛。

哈啦
2005-01-19, 01:28 PM
迷你系統領導廠商浩鑫表示,影響有限。畢竟,蘋果所專營的麥金塔領域,在PC市場並非主流。


這個分析我覺得不切實際 因為蘋果電腦雖和PC不同,但就是有其特殊之處,所以雖然系統和PC不同,而且價錢又貴,但卻一直有不少愛用者堅持使用,甚至已成為另一種身份和品味的象徵,像在電視電影中的主角幾乎都使用麥金塔來當道具可見一斑。
而今高貴的麥金塔打出低價策略,將進一步迫使PC系統的價錢向下調,因為一般人總認為麥金塔比PC貴,如果價錢差不多甚至麥金塔更便宜,勢必會吸引更多喜愛其品牌象徵的人改去使用麥金塔,到時用的人多起來,支援的應用軟體自然會變多,PC又會下滑。所以我認為PC無論是準系統還是一般桌上型都還有一波降價潮。未來除非有重大突破,否則PC將和現有的其他家電用品一樣,成為低價薄利的產品,這或許正是IBM之所以將其PC部門出售的主要原因吧。

Ricado
2005-01-19, 02:24 PM
也不一定啦,以前拿IBM的筆記型電腦是一種身分的象徵,IBM推出國名電腦後,不只沒有逼得其他Notebook廠牌降價,反而是高檔的電腦形象被破壞了。

hk2apple
2005-01-19, 02:45 PM
除非做設計,否則我想很少人會用imac來辦公。

monkey
2005-01-19, 02:45 PM
IBM 將原本虧損的PC部門出售,終止虧損並進帳17億
而聯想則取得 " 5年 " IBM PC部門的擁有權,含品牌與通路. 各取所需..

5年後....價格如果談不攏或沒有續約,PC部門還是歸屬於IBM.

....
這一台..我倒是蠻喜歡的 ^^"
http://www-8.ibm.com/products/tw/images/hero/hero_pc_tcs.gif

IWS.CC
2005-01-19, 04:18 PM
http://www.computerbase.de/news/hardware/komplettsysteme/apple/2005/januar/apple_mac_489_euro/
http://store.apple.com/Apple/WebObjects/germanstore.woa/91404/wo/QZ6EUDYojofS2XdilLkriQOtfEt/0.0.11.1.0.6.21.1.2.1.0.0.0.1.0
真漂亮^^很想買一台^^
不過配備不夠畫圖用!
拿來當休閒機又不太順手....

Ricado
2005-01-19, 04:30 PM
小弟記得80年左右,MAC 出一台校園版的小MAC,一台6萬多,體積小、螢幕小,軟體到是滿齊全的。那時候買了兩台,結果都沒人用。還是擠到大台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