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e-Bay旗下折扣網路商店Half.com將結束營業


hotelscomtw
2003-03-12, 02:51 AM
e-Bay明年將要關閉旗下以販賣書籍、CD、錄影帶為主的線上折扣店Half.com,e-Bay於2000年時,為了與線上零售業者Amazon.com競爭,以2.41億美元的代價買下Half.com,Half.com在1999年創立之初曾經是媒體注目的焦點,如今將在2004年劃下句點。

由於e-Bay娛樂部分的營收已多來自於e-Bay本身,Half.com可說是功成身退,因此Half.com的主要功能及資料都將會整合至e-Bay網站下,包括使用者名稱、使用者回饋的意見、客戶支援和登入資料等,另外Half.com的總裁Josh Kopelman目前已遞出辭呈,e-Bay公司於6日時也對65為員工宣布此項決策,無論如何,對於當初收購Half.com的決策,e-Bay高層還是多給予肯定的評價。e-Bay發言人Pursgolve就提到:「事實上就使用者的角度來看,單一的網站窗口是比較好的,對賣方而言,在一處銷售、宣傳介紹產品來吸引顧客是比較容易的,對於消費者來說,如果能在一個網站搜尋到需要的產品,是比較方便的。」

Half.com當初是以提供二手貨和新產品拍賣服務的網站,以固定價格販售二手商品,並提供個人對個人的線上銷售服務,而其結合了e-Bay與Amazon的特性,正是e-Bay所缺乏的,而目前這樣固定價格的交易模式佔e-Bay總網站銷售額的22%以上,期待明年能將Half.com的網上的銷售物皆移轉至e-Bay底下,完成規劃已久的合併計畫。

電子商務時報記者許梅鈺(200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