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轉貼]明年大陸虛擬主機市場額達5億元


shenghong
2004-12-23, 07:33 PM
p.s.5億應該是人民幣
----------
http://www.ycwb.com/big5/content/2004-12/21/content_816915.htm

國內服務商競爭力堪憂

本報訊 記者 王昊報道:“2005年,各主機服務商除了將繼續與黑客作斗爭外,用戶要求的提高以及國際主機巨頭進入國內市場帶來的壓力也將是國內虛擬主機市場必須面對的兩大挑戰。明年虛擬主機服務商將更加依靠技術和服務掙錢吃飯。”資深虛擬主機服務提供商35互聯(中國頻道)的總經理龔少暉告訴記者。

2004年的一大特點便是,國內各大主機服務商網站首頁上,因主機受攻擊而給客戶的致歉信陡然增多,而且就連江民這樣的專業殺毒軟件服務商網站也慘遭黑客調戲。今年上半年,更有接近16%的攻擊針對電子商務業。網絡攻擊讓主機服務商和用戶防不勝防。同時,國內不規範服務商“劣根性”繼續暴露:采用拼裝機、低成本高售價、且不提供售后服務等做法,正不斷使嘗試上網的企業用戶“很受傷”。一些服務商不惜夸大實力,蒙蔽企業用戶,最終導致部分用戶甚至放■利用網絡營銷的念頭。

事實上,這一年,國內正規服務商過的并不輕松。一邊忙著應對明顯增多的黑客攻擊,一邊要采取各種方式去取信于因非正規服務商的過失而出現的眾多受傷客戶。加之webnic.cc、ipowerweb.com等國際主機巨頭陸續進入中國市場,國內虛擬主機服務商將面臨更為尷尬的處境。

2004年國內虛擬主機市場繼續看好,連續3年平均增長速度達30%以上。根據主流服務商預測,若照此速度發展,2005年國內虛擬主機市場額將達5億元左右。隨著競爭的加劇,國內虛擬主機市場也將面臨全面“清淤”,市場競爭將把部分濫竽充數者淘汰出局。

另據知情人士介紹,相對于國內主機市場發展初期,當前中小企業對虛擬主機的要求已明顯提高,高穩定、高安全、大容量、高速度已成為虛擬主機用戶的基本需求。記者從一位長期從事虛擬主機管理工作的朋友處得知,“1999年,虛擬主機服務器‘當機’半小時都沒用戶反■。現在,虛擬主機服務器只要有5分鐘不穩定,服務電話就會被用戶打爆。”

業界專家指出,主機市場出現群雄爭霸的局面,是競爭發展的必然,在此過程中,不正規的服務商將被清理出局,各服務商的服務將進一步規範,提升技術與服務,能有效避免客戶損失才能最終贏得市場。

(曉健/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