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98SE的網路分享


wwwipto
2004-10-27, 03:17 PM
我有兩台電腦, 一台是xp, 一台是98SE, 我的問題是這樣子, 我只有一條網路線, 也只能分到一個IP, 我之前是用xp這一台連網際網路, 然後98SE這一台用跳線接到XP 這一台, 也就是經由XP這一台上網際網路. 這樣子沒問題.(我的兩台電腦都插有兩張網卡)

我現在想用98SE這一台連上網際網路, 然後XP這一台再經由98SE這一台連上網際網路, 請問, 這樣子該怎麼設定, 哪裡可以找到答案.

我不打算再用一台hub或IP分享器, 我只想知道, 為什麼原來的方法可以, 兩台電腦互換後就不行?

先謝謝專家的答案.

alextung
2004-10-27, 05:15 PM
需要安裝一些防火牆軟體,例如:Sygate
防火牆不只是拿來阻擋外面的攻擊,
其實也可以負責內部網路對外的問題。

wwwipto
2004-10-27, 06:03 PM
謝謝指教.

wwwipto
2004-10-27, 11:58 PM
我已成功的安裝, 並正確運轉中, 再一次謝謝alextung大大的指教, 如果有人有這方面的問題, 樂意分享心得.

flashblue
2004-10-28, 02:02 PM
不知道可否分享一下心得,是使用proxy的功能,還是使用 NAT 之類的功能!

wwwipto
2004-10-28, 05:19 PM
心得就是, 當你有兩台電腦, 只有一個ip可用, 或是只有一台數據機, 此時, 你必須使用A電腦透過B電腦上網, 以達到兩部電腦都可以同時上網, 這時, 如果你的電腦都是安裝XP的話, 那麼, 沒問題, XP有內建這種功能, 但如果你是一台98一台XP, 或兩台都是98時, 問題就來了, 第一, 一台XP一台98, 可以用XP當閘道電腦, 98透過XP上網, 這樣也沒問題, 我之前就是這麼用的, 但是, XP容易被攻擊或中毒, 所以我不想用他當閘道電腦, 所以, 才有這個問題, 而當兩台都是98時(或是一定要拿98來當閘道電腦), 則必須安裝軟體, 以達到這種功能, 之前, 版上的大大建議使用 sygate, 還滿好用的, 只不過要錢, 目前我只找到可以用三十天的試用版, 沒找到免費版, 如果有人有需要, 可以PM我, 樂意告知.

另外, 你拿來當閘道電腦的那台電腦, 必須有兩張網卡, 才能一張連網際網路, 一張供另一台電腦借道使用.

報告完畢

flashblue
2004-10-28, 05:27 PM
您說的連上網際網路,是指 http 而已,還是包含其它諸如 ftp/telnet等等功能。

wwwipto
2004-10-28, 05:31 PM
關於這一點, 我還沒試, 所以不知道, 但是我猜應該是都可以才對.

其實它就有點像是拿閘道電腦當IP分享器, ...........

哈啦
2004-10-28, 06:07 PM
,是指 http 而已,還是包含其它諸如 ftp/telnet等等功能。


應該是都沒問題,簡單來說,就是二台電腦用同一個IP都連上網了。很早以前我還在用cable modem上網時就用過這種軟體讓家裡二台電腦都同時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