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PayPal提款設定


Ricado
2004-09-03, 03:50 PM
不管您申請的Paypal是哪個等級,當你【收取】款項以候,這些錢都躺在你的 paypal 帳戶中,你可以在下一次的買賣中直接花掉,這樣可以減少匯差的損失。

但是假如你希望在台灣當地的銀行或郵局提領出【台幣】,那麼你還必須做一個【提款 Withdraw】的設定。
(http://pages.tw.ebay.com/paypal/withdraw_addbank.html)

銀行帳戶部分,任何一個【支援ATM轉帳】的金融單位,都可以在 paypal 中設定當做是【提款單位】,包括郵局在內。但不能使用台灣當地銀行的外幣戶頭,一定要用台灣當地金融單位的台幣戶頭。

再來就是最容易搞錯的所謂的【分行四碼】,你如果打電話問銀行,也常常是答非所問,問台灣eBay或是PayPal台灣代表,也是回答的2266。請直接參考下面兩個網址。

財金資訊網
http://www.fisc.com.tw/inquery/rm.asp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bankexam/cbc/finlist_index.asp

這兩個網址可以找到
銀行的英文名稱
銀行碼
分行代碼

範例:

中國信託
Bank name : Chinatrust Commercial Bank
Account Type : Savings
Bank code : 822
WTBC : 0037 (按照自己的分行查詢)

郵局
Bank name : Postal Savings
Account Type : Savings
Bank Code : 700
WTBC : 0021 (全國通用)

銀行的各分行代碼都不相同,所以得自己查詢你申請帳簿的分行代碼,但是郵局是例外,全國的郵局代碼目前是統一的。

填好就完成【提款 Withdraw】的設定工作了。

而提款的時後,paypal 會有一個【匯率差】的計算,加上臺灣當地金融機構的手續費。

範例:
路人甲要透過 paypal 給你 100 美元,那麼依據標準的費率計算,你在 paypal 的帳戶中實際看到的數字應該是:
100 - 0.3(手續費) - 100x(2.9% + 1% ) = 95.8 美元
2.9% 是 personal 進階版 的基本抽頭費用,至於 1% ,則是跨國交易抽頭。
完整的費率,請參考下面。
http://www.paypal.com/cgi-bin/webscr?cmd=_display-receiving-fees-outside

95.8 x (當天匯率x97.5%) - 35 = 實際提領的金額
假如今天的匯率是 1:40
那麼你實際的 paypal 匯率就是 1:39

所以就是 95.8x39 - 35 = 3701 元

因此,如你在 paypal 【收取】了美金,確沒有【台幣提款】,那麼當你下次花費直接從 paypal 中用掉它,你大概有 4-5% 的損失;但你若【台幣提款】,就會有 7-8% 的損失。(金額越高,這個比例會相對越低一點點)

Ricado
2004-09-03, 04:04 PM
Step-by-Step的申請流程,實在太多了就請參考
http://bid.ec/UseGuide/PaypalHelp.html
這是有中文註解的

hung2000_tw
2007-04-08, 05:30 PM
Dear,
I'm a verified paypal member and pay the payment via paypal successfully several times.But this time ,one of my seller declined to ship the item I bought to me after I paid the payment,because he said my shipping address is not verified.What's wrong with it?I check the help system of paypal to add another credit card ,yet I don't think it will work.Please tell me how to do to verify my shipping address,if you can help me.Thanks.

Hung

哈啦
2007-04-08, 06:20 PM
address is not verified

地址還需要認證嗎?沒聽過。

yumi
2007-04-09, 01:31 PM
可能是,你要求对方发货到的地址与你paypal资料中的地址不一致。对方怕交易纠纷。
如果你要求发往的地址与你pp资料的地址一致,对方比较放心,发货后可以有单据证明把货发给了你。如果你要求发往的地址是其他地址,卖家怕你回头说没有收到,他发货单据上的地址又不是你pp资料的地址,争议对他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