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杜麗」名字當紅 網路商註冊搶商機


hotelscomtw
2004-08-20, 03:56 PM
「杜麗」名字當紅 網路商註冊搶商機 寄給朋友  轉載TVBS

【TVBS新聞 】 本屆奧運大陸第1面金牌選手杜麗最近知名度暴升,由於具有高知名度,加上名字容易記憶,網路業者用她的名字註冊為網址,以便增加瀏覽頻率,創造商機。


不過杜麗在得知此事又生氣又無奈,只能表示,這樣是違反大陸體育當局的規定。

奪下奧運的第一面金牌,杜麗這個兩個字,就成了大陸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名字,如此高的知名度,卻發生人紅是非多的現象。

有網路公司竟然使用杜麗的名字,註冊成網址,在大陸的網路註冊部門一查,就出現許多使用這個名字的網站,其實這樣是違法的,而且杜麗本人也不知道這件事情。



大陸射擊選手杜麗:「我不知道,是嗎?我記得我沒聽過,我們都是和體育總局簽過合約的,他是不可以使用的,他不能隨便強佔,或是利用我這個名字,現在就開始作一些什麼東西,他不可以用的。



知名度所產生的商業價值,讓大陸的網路業者,以杜麗的名字註冊,以為如此一來就擁有較大的商機,只不過依照杜麗的解釋,這些網路業者看來是白忙一場,還可能會吃上官司。

sakillll
2004-08-20, 03:59 PM
如果是奪金之前註冊.有沒有犯法﹖

DEMONS
2004-08-20, 04:07 PM
我想果真如杜麗所說的這樣
大陸的網路註冊部門也只能對.cn相關的有註銷權
相對的
註其他的國際型的...大陸的網路註冊部門就無折了

大陸的網路註冊部門如真的要註銷的話
他會管你什麼時候註的嗎

sakillll
2004-08-20, 05:54 PM
嗯~說的好

cn又貴又獨裁.

heybye
2004-08-23, 09:34 PM
文中所指的商标TradeMark和中文域名,不是普通域名。DULI的GTLD和.cn都是在她拿金牌之前注册的。DULI本身就值得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