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惡意軟體肆虐 全球50萬用戶恐遭斷網


HelloFriend
2012-04-27, 02:17 AM
惡意軟體肆虐 全球50萬用戶恐遭斷網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2年4月23日
新頭殼newtalk 2012.04.23 翁嫆琄/綜合報導

覺得電腦變慢,或出現不明廣告嗎?小心你的電腦已感染病毒。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多次發布警告指出,目前全球仍有高達50多萬台電腦感染了惡意軟體「DNSChanger」。由於解決方案過於昂貴,FBI預計關閉替代用的伺服器,因此這些感染病毒的電腦有可能在7月9日完全斷網。擔心被感染的使用者,可以前往美國網站進行測試,以便儘早殺掉電腦病毒。

2011年11月時,FBI逮補了由7名愛沙尼亞人組成的犯罪集團,這些人所創造的DNSChanger木馬病毒感染了全球數百萬名Windows及Mac的用戶。當用戶試圖進入某些網站,此病毒將原本電腦設定好的網域名稱系統(Domain Name System,簡稱DNS)及路徑更改,將用戶的連線轉為連結犯罪集團的「偽伺服器」,塞進一堆網路廣告,藉此獲得上百萬美元的廣告轉介費。

FBI指出,如果用戶發現自己的電腦常自動連上奇怪的網站,或家用電腦無法連線至工作場合的虛擬私人網路(VPNs )時,就有可能是被病毒感染。

雖然FBI之前為了不影響用戶的上網功能,設立了一個替代用的伺服器,取代直接關閉受感染的伺服器。但因所需費用過高,FBI表示將於7月8日取消這項替代方案,遭感染的用戶如果未及時刪除病毒,可能在7月9日就無法接上網路。

美國的DNSChanger視力表網站 http://dns-ok.us/) 則提供用戶進行測試,如果電腦或家用路由器受感染,頁面上的圖像即會顯示「紅燈」;如果沒有問題,則顯示「綠燈」。

美國電腦雜誌(PCmag)也提供了解決方法,電腦雜誌指出,由於DNSChanger刪除不易,用戶可以重新安裝操作系統,或利用一些服務商提供的軟體進行刪除。例如資訊安全公司卡巴斯基提供了TDSSKiller,可進行DNSChanger檢測並刪除。

不過,FBI認為遭感染的用戶還是找專家處理較佳,以避免同時刪除了其他不該刪除的資料。

http://tw.news.yahoo.com/%E8%87%89%E6%9B%B8%E5%BF%99%E4%BD%B5%E8%B3%BC-ipo%E5%82%B3%E5%BB%B6%E5%BE%8C-043922436.html

HelloFriend
2012-04-27, 02:22 AM
駭客及病毒客走偏門賺錢的花樣真多 :XD:
 
剛剛造訪了 http://dns-ok.us 網站,
我看到的網頁顯示 "綠燈" ^^
 

dfgfdg6568
2012-04-27, 03:05 PM
駭客及病毒客走偏門賺錢的花樣真多 :XD:
 
剛剛造訪了 http://dns-ok.us 網站,
我看到的網頁顯示 "綠燈" ^^
 

綠燈o.o
DNS Resolution = GREEN
呵呵...我的電腦也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