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動態郵件轉址


Ricado
2004-08-15, 09:19 PM
Dynamic Mail Service動態郵件服務(或稱為郵件轉址服務MailForward),是一種郵件自動轉寄的功能;您只要選取一組虛擬的郵件帳號,例如 MyName@DynMS.COM,再指定其轉送的位置,例如 MyName@hotmail.com,當郵件寄送至 MyName@DynMS.COM 時,郵件主機即自動判斷並轉寄至您預先設定的要轉送的郵件帳號。透過這種動態郵件服務,您可以隨時變更要轉送的真實郵件帳號,而不需一一通知原有的聯絡人。

目前市場上號稱Mail轉址的有兩大類
第一類是Web Based的,寄件人必須透過Web發信,這一種不能稱為轉址,只能稱為代發。也就是寄件人在網頁中輸入資料,再由Server傳送到收件人的信箱。這一種就不是我要談的。

真正的Mail轉址,是不能限制寄件者或收件者所使用的郵件軟體。所有的技術全部都在Server上搞定。也就是寄件者完全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收件者的帳號是否為轉址帳號,就按照一般的收發信方式即可。這種轉址的做法,又可分為兩種。
直接在Mail Server上作:這種方式是直接在Mail server上設定轉寄功能,因此若要作一個網站提供轉址服務,必須要能夠存取Mail Server系統API。

以代理程式服務來作:這種方式比較容易理解,就是寫一支長駐程式,定時去信箱收信,在依據收件人資料,轉寄到收件人真正的帳號。目前市場上大多是這種,其優點是不管將來Mail Server換哪一種,只要收發信的協定不變,程式都不用改。
以前寫給記者用的、或是News Group,以及最早的Blog,也都利用類似的技術,撰稿人利用Mail將文稿寄到特定帳號,通常就是屬於他個人的帳號,系統收到信之後,由常駐程式定期去收信並根據收件帳號,將內容Post到網頁上。(這支程式碼好像還在喔,ASP的)

常見問題:
Q1: 如何接收轉址的電子郵件?
A1: 接收轉址的電子郵件,並不需做任何的設定,收信的方式即依照您原有的方式即可,因為 系統會將電子郵件轉到您指定的真實帳號裡。

Q2: 如何讓收件人看到您的轉址帳號?
A2: 修改發信軟體的寄件人帳號即可。(還是用原有真實帳號發信,只是顯示虛擬帳號而已)

Q3:頻寬問題?
A3:這必須跟主機商談好,一般郵件的頻寬品質要求很低,不像http要求即時雙向連線,因此國外許多郵件轉址服務都沒有在計算頻寬或流量,只有小主機商在算,因為他的流量也是買來的。各位想想,我們再申請付費信箱的時候,除了限制信箱,什麼時候會限制流量大小。因此如果你的流量是跟小主機商買的,可能就不適合提供這樣的服務,因為每一封轉址,一進一出,就用了一般郵件的兩倍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