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蘋果最推App團隊 三大熱賣關鍵


meme
2011-10-13, 05:02 AM
蘋果最推App團隊 三大熱賣關鍵
更新日期:2011-10-07 記者:文●劉致昕

台南永康,台灣在蘋果行動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創下下載次數最多的公司,竟是從這裡出發,這家公司名叫凱鈿科技。創立至今,凱鈿曾在全世界七十個國家,以「最值得購買」、「蘋果員工最愛」、「最熱門」App之姿登上App Store首頁,一度長達一個月之久。

凱鈿產品名單,累計12款的產品,從公司成立到今年九月中,已創造800萬次的下載紀錄,「台灣沒有更多(下載次數)的公司了,」長期經營App製作的宇宣數位執行長李昆謀說。

凱鈿初試啼聲就很順利。蘋果的App Store在○八年七月推出,當時還在工研院任職的蘇柏州,立刻學習新的程式語言,年底前就推出兩支產品,簡單的日記和PDF閱讀功能,就替他帶來五、六十萬的月收入,這讓蘇柏州決定創業,先進者優勢加上市場空缺,凱鈿快速成長,第二年(2010年)營收成長了約150%,達1600萬元。

凱鈿能持續製造出不同專業的暢銷App,致勝關鍵有三:

關鍵一:越直覺越好 操作選單最多到第二層

App業者往往選擇被動,等待使用者回饋使用心得和建議,再進行修正,但主修人因工程、人體工學出身的蘇俊欽,直接透過分析系統,了解使用者每個動作的負擔,修正使用者介面,「我們每個星期都會做全部產品的review(檢視),然後根據市場銷售,選擇時間點推出更新。」

在凱鈿發展的產品,就像是把電腦桌面變成真實的畫桌,要用什麼功能隨時都可取得。「畫筆就放在桌上,顏色是一罐罐的……,最多就選到第二層而已。」凱鈿產品設計中心設計師黃耀霆解釋。

關鍵二:實驗室模式 每月交兩篇報告自創潮流

除了滿足使用者需求,以國際市場為主的凱鈿,也靠著「實驗室模式」,緊跟全球最新潮流。

「我們老闆要求每個月報paper(報告),一個人兩篇,就像是實驗室一樣。」蘇俊欽笑說,凱鈿管理階層中,有五個人正在攻讀博士學位,蘇柏州七月也才剛結束波士頓兩個月的進修。「與學術很近讓他們比別人敏感……,(學術界)等於是他們公司的研發知識庫了。」許子衡觀察。

關鍵三:撒網行銷術 主管坐鎮美國組跨國窗口

「就像撒網一樣!」王為中形容,負責行銷的他幾乎都在美國,旗下團隊包括中、日全職員工,以及義大利、德國、法國、西班牙等兼職團隊,總數一年內從兩個上升到十五人,占總員工數的三分之一。

十五人團隊,建立跨國的口碑行銷網絡。光是美國,凱鈿已建立的媒體、部落客、社群網站窗口就超過百個。每次產品推出,行銷團隊就要開發多元的窗口。

凱鈿找出了創造暢銷商品的關鍵後,去年還跨入企業端軟體市場,現已有十二家企業客戶。「我要成為台灣第一個做App的上市櫃公司,證明台灣在這個產業是有機會的。」出身台南的創業家蘇柏州充滿自信的說。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10923/118/2z8hv.html

meme
2011-10-13, 05:05 AM
"凱鈿" 要成為台灣第一個做App的上市櫃公司,
且拭目以待,
也祝他們成功囉 ^^
 

john
2011-10-13, 02:03 PM
…"立刻學習新的程式語言"…(略)

不知道是指 iOS SDK 的學習嗎?

meme
2011-10-14, 03:32 PM
這個我也不曉得 ~embarass:

有沒有達人站友可以來指教一下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