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微軟高管稱將讓中國IE6使用比例降到零


best-url
2011-02-14, 07:12 PM
微軟高管稱將讓中國IE6使用比例降到零
來源: 中國科普網 發布者:xingxing
時間:2010年12月06日 21:16

北京時間12月6日消息,根據NetApplications日前的統計數據顯示,中國網民中45.2%依然使用IE6瀏覽器。IE6在中國網民中所佔的比重比其它地區高5倍。

  根據NetApplications統計的11月瀏覽器使用數據顯示,在中國之外的其它地區,IE6的使用比例降到了7.6%。如果將中國計入,全球的平均比例迅速上升到14.6%。

  根據尼爾森的統計,中國約有網民4.2億人,美國是全球第二大網民國,只有2.4億網民。

  對於微軟來說,中國成為IE6這款老瀏覽器的最後堡壘。IE產品營銷主管RogerCapriotti說:「在中國,IE依然有很大的市場。」他說自己的工作是將這個比例降到零,他認為這場大戰會「最終勝利」。他還強調,從去年8月至今,IE6在中國的使用率已經降低了5個百分點。

  對於中國網民大量使用IE6的現象,RogerCapriotti認為主要和盜版、PC更新率有關,他說:「中國大量電腦並沒有與Windows更新相連。」

  NetApplications的數據無法判斷盜版現象,但在PC的更新率上卻能有所呼應,即用戶升級到新操作系統的速度,它比全球平均水平低很多。

  從全球來看,11月全球網民中57.9%使用xp系統,而最新的Windows7占19.7%。中國的XP系統使用率高達81.8%,Windows7只有10.3%。

  WindowsXP和IE6有密切關鍵,XP系統於2001年上市,默認瀏覽器為IE6。XP用戶如何想裝新瀏覽器,必須手動升級,或者從WindowsUpdate上升級。

  如何讓中國網民放棄IE6呢,RogerCapriotti拒絕透露微軟的計劃。

http://info.wenweipo.com/index.php?action-viewnews-itemid-3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