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新聞]雅虎也會犯這種錯誤阿?


alextung
2004-06-24, 06:31 PM
原文出處:雅虎"一搜"被指"剽竊" 域名網頁驚人雷同 (http://news.yam.com/ict/computer/news/200406/20040623923607.html)
原文如下
【賽迪網訊】剛剛推出三天,被雅虎寄厚望於“要成為中國互聯網搜索領域王者”的一搜網(www.yisou.com),今日被網友指責其域名涉嫌剽竊。



在某論壇上,該網友的帖子非常醒目。稱“除了網站名稱www.yisou.com和www.1sou.com相似外,其廣告語“一搜天下小“也和www.1sou.com的“統一搜索,一搜天下”如同一轍。

www.1sou.com的創辦人表示,早在兩周前,就接到一個北京叫張謙的人打來的有意購買www.1sou.com域名的電話,並當即給予拒絕。在“一搜”推出後,他卻發現雅虎中國搜索事業部總經理竟然也叫張謙。他表示,www.1sou.com早在今年三月就推出了,自已的創意顯然被人剽竊。

www.1sou.com

www.yisou.com

記者試圖聯系張謙本人,但始終未能聯系上。隨後記者致電中國貿促會域名爭議解決中心,該中心相關人士表示,依據《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域名爭議解決辦法》,符合下列條件的,投訴應當得到支持:

一被投訴的域名與投訴人享有民事權益的名稱或者標志相同,具有足以導致混淆的近似性﹔

二被投訴的域名持有人對域名或者其主要部分不享有合法權益﹔

三被投訴的域名持有人對域名的注冊或者使用具有惡意。

目前看來,雅虎“一搜”似乎有“混淆性相似”的跡象,但是否真正剽竊還要視進一步調查而定。

(責編:王琳)

PS.再試試看發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