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不好意思,來亂問的


wwwipto
2004-05-17, 02:29 PM
不好意思,請問各位前輩,有誰知道電腦硬體的問題,哪裡有相關討論論壇?

最近電腦超不順,兩部都有問題,一台是開機看不到畫面,也就是電腦繼續跑,硬碟也持續閃紅燈,可螢幕就是看不到,排除螢幕故障的問題.

另一部電腦則是超不穩,不斷當機,有時就連開機也當,排除硬碟與系統問題,因為我把兩部一模一樣電腦的硬碟對調過,系統也重灌,用ghost還原過,還是抓不到毛病,真是令人生氣,哪邊可以問到這樣相關問題的答案呢?

jandy
2004-05-17, 02:36 PM
顯示卡掛掉??

wwwipto
2004-05-17, 03:03 PM
謝謝您的熱心回覆,不過好像不是,因為這台機器除了主機板內建的顯示卡外,我還插了一張TNT2的顯示卡,也就是有兩個顯示卡,可是,不管插哪一個都不行,所以初步判斷不是顯示卡的問題.

還有誰能幫幫忙.

或是知道去哪裡可以尋求協助呢?

Azsxdc
2004-05-17, 03:08 PM
天氣熱啊∼∼

過熱?

wwwipto
2004-05-17, 03:16 PM
也不是過熱,我有開冷氣.

我知道不是這個問題.

哈啦
2004-05-17, 05:29 PM
電腦的問題其實十分複雜而詭異,可說是沒有專家能一手解決,因為各種狀況都會出現,有時一百年都不會出現的問題在下一秒就突然發生。而且很可能關機個幾天後竟然又神奇的好了。
有關無法顯示但電腦沒問題的情形,我自己遇過的狀況大概有兩種,一是顯示卡沒插好,反正你覺得又沒動到,昨天明明還ok的,為何現在會沒插好?別問我,它就是發生了。我重新拔起起再用力小心插一次後,解決率約八成。
另外電腦連開機都有問題,我的經驗是兩部份,一是系統已經出現大問題了,這種情形我除了整個format後重灌系統之外,其他什麼備份啦,不format重灌啦,通通沒用。非得整個廢了再重灌才行。
然後就是硬體某部份有問題,最好先將所有插件全部拔起來,再好好地重插一次,不要拔一個插一個的一個個試,保證試不出來。如果還不行,就重新插好後,關機等個一兩天吧。有時候不明原因的靜電會造成系統短路,不過這通常是莫名原因開不了機的最可能理由,你的既然還能開機,也許不是。
電腦故障有無限的可能,而我們每個人只能用有限的經驗去判斷。
信不信,你的問題發到全世界都一樣,每個人回答的都是根據自己的經驗,而很可能都不合你的狀況 ?:D

dx2
2004-05-17, 06:50 PM
用久了,老化了,建議你幾招。
介面卡記憶體金手指處用鉛筆橡皮擦擦一擦,千萬不要用立可白喔,我以前在dx2教人的時候,有位老兄竟然用立可白,我差點暈倒。
不顯示的部分,就不要外接顯示卡,先用dos測試,有文字就表示顯示正常,再裝windows,沒畫面,就看onboard的顯示功能有沒有被disable。
有時候不顯示是因為介面卡稍微偏移,重新差過就ok了。
另外,系統不穩有時候是電壓、接觸不良、cpu及記憶體的狀況所造成的,當然也有可能是bios設定不良所造成的,我的建議是把系統跟顯示的快取致能,我經手過的很多都是這個問題造成系統不穩的。

wwwipto
2004-05-17, 08:07 PM
謝謝哈啦大大與dx2網友的回覆,我會再試試的.

不顯示的問題我會先依dx2兄的建議試試,至於那個老當機不穩定的問題,我肯定不是硬碟的問題,因為我把兩部電腦的硬碟互換過,證實硬碟沒問題.

介面卡老舊的問題用鉛筆橡皮擦擦一擦,的確是個新點子,我有試著把記憶體拔除再插入另外的插槽.再試試看囉!

不管如何,太感激了.

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暖.

sunhouse
2004-05-17, 08:39 PM
不好意思,請問各位前輩,有誰知道電腦硬體的問題,哪裡有相關討論論壇?

最近電腦超不順,兩部都有問題,一台是開機看不到畫面,也就是電腦繼續跑,硬碟也持續閃紅燈,可螢幕就是看不到,排除螢幕故障的問題.
拔掉一片顯示卡試試看看, 用內建的顯示卡, 開機"嘟"一聲,按 DEL 鍵, 應該可以看到 存文字的 BIOS 設定畫面 , 如果沒有, 你的顯示器有問題!


另一部電腦則是超不穩,不斷當機,有時就連開機也當,排除硬碟與系統問題,因為我把兩部一模一樣電腦的硬碟對調過,系統也重灌,用ghost還原過,還是抓不到毛病,真是令人生氣,哪邊可以問到這樣相關問題的答案呢?
RAM的問題, 或是介面卡全部拔起來, 然後再插回去, 順便檢查 cpu 旁邊的電容的頂端有無鼓起來, 如果是那就要更換電容!

dx2
2004-05-17, 08:47 PM
記住,用橡皮擦要輕輕的,其實原本應該是用原子筆橡皮擦輕輕處理,把表面氧化部分清除,但因為曾經發生有網友把1M的記憶體金手指給磨沒了,讓我無言以對,所以之後改用鉛筆橡皮擦,效果差很多,但至少比較安全。
顯示的部分,我認為是卡沒插好,或沒設定好,你要注意onboard的 vga是否被disable而外接的顯示卡又沒插好的狀況。

sunhouse
2004-05-17, 09:14 PM
我認為是卡沒插好,或沒設定好,你要注意onboard的 vga是否被disable而外接的顯示卡又沒插好的狀況。
AGP若是沒有插好,會 嗶 嗶 嗶 叫, 開不了機!

dx2
2004-05-17, 11:12 PM
不,會不顯示,沒插好跟插好還差一點點有差。
顯示卡沒插好都會叫,但是插的差不多翹尾巴就不會叫,我先前遇到太多這種狀況了。

game.tw
2004-05-17, 11:20 PM
檢查一下Monitor接頭上的接腳,是不是搞歪了~

coca
2004-05-17, 11:45 PM
[問題]修理尚未成功,小弟仍需努力QQ
http://twftp.org/phpbb/viewtopic.php?t=2557

快20則討論,看看有無幫助?

wwwipto
2004-05-18, 09:53 AM
再次謝謝熱心的各位,讓我不得不想提供一點好處給各位好朋友.

我的一個好朋友在宜蘭雙連埤開民宿,如果有人想去住的,我這兒有招待券,可以免費送給大家.

啊!算了,我乾脆包一天下來好了.在那兒開網聚,招待大家免費住一晚,不知大家覺得如何?(該民宿有四大一小,五個房間,約可容納十六人)

哪一天呢?這又得傷腦筋了,暑假如何,找一個暑假的週末,最好還是有童玩節的時候,大家一起去宜蘭玩.

隨便提了這個提議,哈啦大大如果覺得可行又有創意的話,不妨進一步商量看看.如果不可行,就當我說夢話,我再另外提一個答謝方案好了.

steven
2004-05-18, 10:10 AM
好啊好啊...沒功勞的也要湊個熱鬧..:D

wwwipto
2004-05-18, 10:42 AM
沒功勞的不行,給你個機會,嘻嘻.^^

會亂當機的這部電腦,就是我現在正在用來上網的電這部腦,我昨晚開機擺著到現在,很好,都沒任何當機的狀況,已經超過十小時.

我想詳細再描述一次,這部電腦的問題是,開機時會當,也就是開不起來,但一但開好機,就沒什麼大問題,至少可以用十小時.所以判斷不是過熱的問題.
另外,因為硬碟已換過,所以也不是硬碟的問題,(我將兩部完全一樣的電腦,彼此硬碟互換,證實硬碟也沒問題,更不用說重灌或還原等動作,我都作過,總之,肯定不是硬碟的問題.

然後,可不可能是ram的問題呢?應該也不是,我本來只插一條128,後來把這條128改插到別的插槽,不行.再換一條256,也是每個插槽都試一下,也不行,現在我則是兩條ram都插在上面,一樣不行,雖然,最後昨晚可以了,但是可以跟不行之間,我可是沒做什麼改善的動作.換言之,這個〔可以〕是很心虛的,不穩定的,沒有原因的.

整理一下我認為可能導致當機,我已確定排除原因的
第一,不是電腦過熱的問題,
第二,硬碟沒問題.
第三,軟體,系統沒問題.
第四,ram應該沒問題.

總之,令人生氣的是....不穩定...要嘛,你就乾脆壞掉,永遠都開不起來,要嘛,你就別亂當機,目前就是,又容易在開機過程當機,如果順利開機後,又可以用好久,真是把人給搞瘋了.

哈啦
2004-05-18, 10:47 AM
我突然想到一個很可能的因素,至少是我以為遇到數次不明原因當機或開機不穩時,費了半天勁才找到的原因,就是你的排線用太久而老化了。
尤其是硬碟上的排線,似乎是硬體裡老化速度最快的元素之一。

wwwipto
2004-05-18, 10:49 AM
對不起,哈啦大大,忘記說了,我排線也換新的過了.

哈啦
2004-05-18, 11:00 AM
我排線也換新的過了

喔 :roll:
那麼…

你有沒有想過電腦中邪 :crazyeyes 的可能?
~greenlau: ~greenlau: ~greenlau:

DarkAngel
2004-05-18, 11:01 AM
第一部電腦,你講的粉糢糊,我也看不清… :?

第二部電腦,我猜是用一張滿舊的主機板,「很有可能」主機板電容器爆漿了… ?:D

puppy
2004-05-18, 02:27 PM
主機版電容爆掉的情況,這一陣子老是聽到喔!
你的電腦的情況,還一種可能,換個主機版,
嗯~雖說不能說是主機版壞了,但我就遇過,主機版換了就什麼事都沒了,
這能說那個主機版怪怪,要不就是上面的ic接點老舊!

之前有看過,直接把版子上的ic解悍再重悍上去,
那個我不會就是了,只會換換東西!

gump
2004-05-18, 03:22 PM
台製電容就像不定時炸彈一樣...
點個名, GSC 、 OST :alarm

sunhouse
2004-05-18, 03:53 PM
我想詳細再描述一次,這部電腦的問題是,開機時會當,也就是開不起來,但一但開好機,就沒什麼大問題,至少可以用十小時.所以判斷不是過熱的問題.
有可能是電源供應器的問題, 開機的瞬間無法提供適當的功率來推動主機板,
所以多開幾次就好了,
有點類似"突破最大靜摩擦力"的觀念, 突破了再來所需要的功率就不用那麼大了,
以前586時代,主機板電源有一條訊號線叫做"power good",主機板會偵測電源供應器來的功率夠不夠, 不夠的話,雖然有電,風扇會轉,但是主機板就是不給開機,現在的主機板沒啥研究了,不過應該差不多吧! 你換個電源供應器試試看吧!

dx2
2004-05-18, 07:39 PM
atx的在早期版本有瑕疵,你買多久了?
請貼出你的主機板型號
cpu
記憶體規格
顯示卡廠牌型號

ptez
2004-05-18, 11:04 PM
解決電腦的問題是要用「聽」的。

先跟大家說,你開機聽到「嗶嗶」幾聲吧。

如果沒聽到,那可能就是主機板掛了或不穩定。

ptez
2004-05-18, 11:08 PM
解決電腦的問題是要用「聽」的。

先跟大家說,你開機聽到「嗶嗶」幾聲吧。

如果沒聽到,那可能就是主機板掛了或不穩定。

嗯,若沒有嗶嗶叫,
另外還有可能是 Power 不穩定。

不過這樣不穩定的結果會導致主機板壞掉或不穩定,所以最後也會是主機板的問題。

其實只要主機板穩,其他的都好說,因為螢幕上都會看的到。
大部分的問題都是主機板發生的....

wwwipto
2004-05-18, 11:09 PM
第一部電腦,你講的粉糢糊,我也看不清… :?

第二部電腦,我猜是用一張滿舊的主機板,「很有可能」主機板電容器爆漿了… ?:D

太神奇了,傑克!

標準答案就是....主機板電容器爆漿....

太佩服了,比隔空抓藥還厲害,完全超越神醫....望聞問切....的境界,光是聽聞病徵就抓出弊害.

有關所有關心過這個議題的網友大大,免費招待去民宿住一夜一事,仍有效,等哈啦大大評估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