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幫YouTube拍片 現在最夯賺錢術


jaka
2008-12-12, 10:31 PM
工商時報/國際經濟/A6版 劉聖芬/綜合外電報導
2008/12/12

最成功的網友已賺進6位數美元,有不少人將製作影音檔案當正職。

三年來,瀏覽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的影片,是無數網友的最佳消遣。現在,為YouTube製作影片,已成為謀生的一種方式。

紐約時報周四報導,YouTube邀請會員成為「夥伴」、並與這些影片原創者分享廣告收入已有一年的時間,最成功的用戶已自該網站賺進6位數美元的收入。現在有些人已將拍攝滑稽可笑的影片當做正職。

麥克.巴克利(Michael Buckley)正是其一。在他的線上獲利遠超過擔任一家音樂傳播公司行政助理的薪水後,巴克利於9月辭掉了白天的工作。

巴克利說他一周三次的線上名人胡扯秀根本是瞎搞,但卻幫他解決了信用卡債務。

33歲的巴克利曾在2006年夏天擔任過一個每周一次、在康乃狄克州一個公共頻道上播放的節目的兼職主持人,他的表弟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把該節目的片段放在YouTube上供人瀏覽。巴克利語帶戲謔地評論名人,吸引大量網友上線觀看他的影片。

沒過多久,巴克利就為自己量身打造了「What the Buck?」這個節目放上網路。他說,「在YouTube,我的點閱率是1億次。真是瘋了。」

他只需準備一台2,000美元的佳能照相機、一塊花6美元買來的背景布幕、以及一組從家居修繕大廠家得寶(Home Depot)買來的工作燈。

像YouTube這樣的網站,可讓任何一個人只要高速連結上網,將影音檔案上傳,就能找到知音。

不過,前置作業相當耗費精力。巴克利說,「在我一周花40個小時在YouTube上長達一年後,才能營生。」但至少就某些個案而言,這種辛苦是值得的。

巴克利是YouTube夥伴方案原始會員之一。隸屬於Google的YouTub e在夥伴提供的影片置入廣告,並將所得與他們分享。

YouTube不願提供這些夥伴們平均賺多少錢,但該公司發言人札莫斯特指出,「有數百位YouTube夥伴一個月賺進數千美元。」巴克利說他從YouTube廣告所賺的錢已超過10萬美元。

http://www.cyberone.tw/ItemDetailPage/MainContent/05MediaContent.aspx?MMContentNoID=55128&MMMediaType=hot_news

18SUPER
2009-02-26, 03:01 AM
其實大家可以考慮這種賺錢模式
成本不用多 回收可能很可觀

如台灣的本土戲劇一哥陳昭榮的Yooler「美女大爆笑」
我個人還蠻看好的

9fu
2009-02-26, 07:21 PM
我覺得他的出發點是對的

只是方向可能要修正一下!!!

我也很看好這種模式~

其實大家可以考慮這種賺錢模式
成本不用多 回收可能很可觀

如台灣的本土戲劇一哥陳昭榮的Yooler「美女大爆笑」
我個人還蠻看好的

yuan691014
2009-02-27, 05:55 PM
不錯的營利方式
這樣很多創意都能轉成實質的回收

哈啦
2009-02-27, 06:22 PM
未來將是小眾媒體和大眾媒體併存的年代。
傳統媒體例如報紙和雜誌將由於數位化而轉型消失,而網路媒體將結合影音、文字、動畫三合一,只是收看的方式不同,例如透過傳統電視、手機和電腦來收看,但都是在網路上收看是沒有疑問的。
所以,各位只要有一個比別人強的賣點就可以在網路上自說自唱而靠此營生。
至於大家會不會繼續續依附在yahoo或無名小站之下如現在台灣的部落格呢?我個人認為不會。屆時大家都會希望擁有一個自己的域名,主機和空間可以隨時搬家,只要域名不變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