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網域名稱二手買賣 鹹魚翻生


Taipei101
2004-03-30, 10:37 AM
工商時報   國際新聞   930320

網域名稱二手買賣 鹹魚翻生

 李鐏龍 經濟強勁復甦,線上商務穩定成長,歷經長達三年多乏人問津歲月的網域名稱二手買賣,終於鹹魚翻生 行情走俏,而且字義的關聯性愈高,愈是炙手可熱。舉Whitehouse.c om為例,在線上拍賣時,由於競標者志在必得,因此價格被炒到二百萬美元,至於Smoking. com、Mr.com、Americans.com等,叫價也高達五十萬、三十五萬及十五萬美元。

 據專門管理結尾為.com或.net等網域名稱、同時配予對應數字化網址的資料庫公司Verisi gn表示,網域名稱的行情,其實從去年秋季就開始翻揚,如該公司庫內的已啟用網域名稱,在去年末季就增加一百七十萬個,總數成為三千零四十萬個,當季內二手市場交易價格也暴漲一倍,平均每個網域名稱為二萬四千美元。

 Verisign就每個網域名稱,每年向其註冊所有人收取數美元的管理費。而註冊所有人則是可以待價而沽,等著別人上門收購。

 Verisign公司表示,網域名稱所有人的續約率也創下新高,在去年末季時達到七五%,與去年首季時四五%的歷史最低水準相比,確實有天壤之別。此外,全球約六千萬個網域名稱中,實際的使用率(即已搭配電郵地址或網址者)也由先前的不到五成,擴增至六成以上。

 網域名稱二手買賣活絡,受惠最大的首推字義關連性較高的網域名稱,如Whitehouse.com 、House.com等。據擁有多個House系列網域名稱的派瑞斯表示,直接從瀏覽器位址欄鍵入Ho use.com進行連結的網友,平均每天多達五千人,相當於每年付出一百萬美元加入Google的資料庫,才能得到相同的點選或廣告效果。

 字義關連性較高的網域名稱,容易吸引網路族不經搜尋引擎而直接前往瀏覽。Google特別針對此一特性,推出名為「網域公園」的專案,邀請高字義關連性的網域名稱進駐,但僅以「佔位」的型式存在,網頁堶惆繭L內容,只有goole提供的廣告。不過每個月必須達到一定的點選率,該網頁的所有人才能就廣告向Goog le抽佣。

哈啦
2004-03-30, 11:28 AM
推出名為「網域公園」的專案


公園?domain parking成了網域公園,真是隔行如隔山啊!

whosee
2004-03-30, 04:26 PM
推出名為「網域公園」的專案


公園?domain parking成了網域公園,真是隔行如隔山啊!

呵呵...
入夜之後...
和女朋友...
約會網域公園... :loveeye

some
2004-03-30, 04:48 PM
推出名為「網域公園」的專案


公園?domain parking成了網域公園,真是隔行如隔山啊!

真的蠻好笑的

記者大概國中英文不及格 ~dead

就算不是對網名有瞭解的,光字面來看就知道是停車,停靠之意

kjl
2004-03-30, 09:13 PM
some兄还懂英文呀?佩服!佩服! ?:D

coca
2004-03-31, 08:48 AM
該不會是翻譯某一篇文章,然後又翻錯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