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雅虎與Google宣布線上廣告結盟


jaka
2008-06-13, 11:23 AM
(法新社舊金山十二日電) 網路先驅雅虎和Google今天正式宣布成立謠傳已久的廣告聯盟,利用網路搜尋之王Google的專業,讓它的對手雅虎能夠從陷入泥淖的線上廣告中獲取更多收益。


雅虎希望這項結盟能夠提振其日益萎縮的資產,並且有助於平息企業掠食者億萬富豪伊卡恩所發起的推翻現任雅虎董事會,以便將雅虎賣給微軟公司的運動。


Google執行長史密特在聲明中說,這項交易將給予雅虎「提供更多相關廣告給網路使用者,同時提供廣告商和廣告主有助於他們成功的廣告技術。」


雅虎方面則說,這項交易將使雅虎可以同時顯示本身的網路搜尋結果和Google提供的廣告,也可讓雅虎在美國和加拿大網路資產上經營Google所提供的廣告。


另外為了避免引起預期的反托拉斯疑慮,這項協議也特地准許雅虎顯示第三者和雅虎自己的巴拿馬廣告平台的付費搜尋結果。


在尋找「救星」以免遭到微軟併吞的同時,雅虎也在今年四月嘗試使用Google的Adsense搜尋服務兩星期。


微軟在今年一月三十一日提出以四百四十六億美元的股票和現金買下雅虎,但在今年五月三日撤銷這項出價,它說,儘管微軟提高出價到將近五百億美元,但雅虎仍然拒絕出讓。


先前的測試顯示,Google的方式較雅虎最近推出的巴拿馬廣告平台更能賺錢。


微軟對這項實驗很憤怒,並且警告雅虎和Google的合作將引起反托拉斯疑慮,因為它涵蓋了百分之九十的線上廣告市場。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13/19/115tv.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