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轉貼]微軟威脅mikerowesoft網址註冊者


哈啦
2004-01-23, 01:41 PM
CNET新聞專區:Munir Kotadia
20/1/2004
原文網址 : http://taiwan.cnet.com/news/ce/0,2000062982,20087084,00.htm


微軟公司揚言對十來歲的軟體撰寫者Mike Rowe提出告訴,因為他註冊並使用以自己姓名命名的網址「mikerowesoft.com」。


微軟已派律師與這名家住溫哥華的17歲軟體作者Mike Rowe談判,因為他註冊使用「MikeRoweSoft.com」網址,被微軟認定侵犯軟體巨人的商標權。

Mike Rowe是在2003年8月登記上述網域名稱,三個月後即接到微軟律師來函,要求他把該網域名稱移轉給微軟。微軟律師並提議付給他一筆10美元的「和解費」,相當於他原先註冊該網域名所繳的費用。

「我很驚訝,他們居然開出那麼低的價碼,就想說服我讓出我的網域名稱,」Rowe。在回信中,Rowe告訴微軟,他已在該網站投入許多的精力,也花費不少錢印製信紙等文具,但若微軟願意付10,000美元,他願意割愛轉讓。沒想到,後來他收到微軟寄來的25頁信函,說明微軟擔心客戶會把他的網站和微軟官方網站弄混。

根據Rowe的網站,微軟指控他架設該網站的目的,純粹是為了轉賣網域名稱牟利,好大敲一筆竹槓。Rowe則回答:「這完全不是那一回事。我從未想到,我的名字竟會導致微軟對我採取法律行動。我只是覺得那個名字不錯,很適合我小小的兼差生意。」

Rowe的網站流量斷斷續續,因為許多人擁上該網站,為他加油打氣。

微軟公司則未立即回應此事。(唐慧文)

gump
2004-01-23, 02:24 PM
這會搞混的話,除非使用者是那種只按連結不看網址的傢伙。
微軟高層腦袋長在屁股上了 ~sucks

哈啦
2004-01-23, 04:23 PM
微軟高層腦袋長在屁股上了


其實微軟的高層肯定不會知道這事,當然新聞報了之後也許會知道。而這是他們的法律部部門負責的。對這些大公司而言,他們擁有龐大的資源,不怕訴訟,因此常以此為後盾,採取「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個」的策略,來達到「完全嚇阻」的效果。

哈啦
2004-02-17, 12:47 PM
CNET新聞專區:Munir Kotadia
27/1/2004
原文網址 : http://taiwan.cnet.com/news/ce/0,2000062982,20087108,00.htm

因個人網站MikeRoweSoft.com引起微軟侵害商標質疑而聲名大噪的加拿大青少年Mike Rowe,已同意和微軟庭外和解。

之前,微軟駐加拿大的律師去函告知Rowe說,他註冊和使用的個人網站侵犯微軟的商標,並開出10美元的代價(相當於註冊網域名稱的費用),要求他轉讓該網址。Rowe回絕這項要求,原因是他喜歡這個以自己姓名命名的網域名稱,而且已投入許多資金架設該網站,但表示若微軟肯付10,000美元「彌補他的花費」,則願意割愛。Rowe隨後與媒體聯繫。


接下來的一周,Rowe的遭遇經全球各大媒體披露,令微軟公關部門不得不正視此事。


根據西雅圖時報周末報導,微軟已和Mike Rowe達成和解。Rowe同意交出該網域名的控制權,相對的,微軟答應協助Rowe架設新網站、支付他參加微軟資格認證課程的費用,以及加入微軟開發人員網站的入會費,並資助他全家今年3月到雷蒙德微軟總部參加微軟研究科技展的旅費。此外,微軟還會送他一台Xbox電視遊樂器,附帶數款遊戲軟體。


Rowe的新網站名稱換做MikeRoweForums.com,目前已有700多名會員,且已招來Kazaa的橫幅廣告生意。該網站聲明,Rowe決定和解,是因為他沒有財力與微軟鬥,且無力支付未來數年的纏訟的費用。

聲明說:「 我只有大約1,000美元的律師費預算,但微軟有10億美元。萬一敗訴,我還必須獨力支付律師費,那我的一生就毀了。」


Rowe已表明,將歸還贊助他的捐款。「微軟好意彌補我的開支,所以這些捐款已無必要。誠如我一開始所言,我捲入這一切,並不是為了牟利,」他強調。 (唐慧文)

best-url
2004-02-17, 01:01 PM
為 MikeRowe 喝采! ~yes

coca
2004-02-18, 01:56 AM
剛剛去晃他的網站,用得是V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