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經部發動認養 網路創業年省百萬


哈啦
2007-08-03, 02:55 AM
【聯合報╱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 2007.08.03 02:42 am

網路創業家最苦惱就是「沒錢、沒資源、沒伯樂!」昨天包括Yahoo!奇摩、中華電信、天空傳媒等十家網際網路相關業者,承諾資助超過20家網路創業團隊,預估投入資源至少2,000萬元。

經濟部、資策會和十家業者昨天宣布成立「新世代網路創新服務平台」,第一階段由經濟部在193個創業團隊中,挑出22個優秀團隊;第二階段由業者「認領」1-3家團隊,為期一年,免費提供頻寬、機房、主機,並在培育過程擔任團隊的「導師」,給予技術、事業化輔導。

資策會則提供法律、財務的諮詢服務。經濟部說,透過「認養」計畫,平均每個創業團隊一年可省下100萬元。

平台參與者之一的SeedNet總經理程嘉君表示,很多網路創業者有構想、技術,但就是沒錢、沒商業化概念。

業者任務就是幫助這些創業家,讓他們在成長過程中,不要因為資金問題無法發揮雄心壯志,順利催生下一個無名小站、YouTube。

台灣網路龍頭Yahoo!奇摩認養二手物品交換社群ppolis、社群網站地圖日記;中華電信認養資訊搜尋平台推推王、部落格廣告平台Buzzshare、外賣交流網站小蜜蜂外賣。

Yahoo!奇摩總經理洪小玲認為,這些創新網站下一步怎麼走、是否會成功、或是失敗,「我們都不知道!」但一定要給他們機會。

接受虛擬主機公司戰國策認養的ㄚ米客創辦人戴家祥說,創業最大的困難不只資金不足,更包括對商業模式的不熟悉,但他現在已可以隨時和戰國策創辦人林尚能請益。

some
2007-08-03, 05:45 AM
不知道有沒有版友知道這些網站的網址
想去觀摩一下.

我覺得除了網站的點子及平台, 一個網站要獲利最重要的一定要至少可以在先期先平衡成本
如果沒辦法做到, 信心太過滿 最後淪為燒錢遊戲
資金決不是問題, 如果那個模式是可以獲利的話
如果在成功之後加快自己市場壟斷的地位才是永續的挑戰

例如無名相本. 自從無名之後市場突然爆增很多免費的相本空間及部落格

youtube之後, 爆增許多影音上傳服務網站.
這種現象真的履見不鮮.

技術不是問題, 因為網站程式很簡單, 至少和C語言或其它應用程式比起來可說是小巫見大巫
所以一個好點子容易被複製. 所以說.. 要成功真的不簡單.

1. 最重要的當然是搶得先機 (好點子)
2. 建立市場絕對的重要地位以區分競爭者
3. 市場.

台灣這個市場太小了. 2300萬人口... 真的有好點子一定要做英語網站, 否則可惜了.
無名才賣這個價錢可以看出市場大小之天壤之別.

roger
2007-08-15, 01:12 PM
不知道有沒有版友知道這些網站的網址
想去觀摩一下

some兄, 您要的資訊, 應該可以在這裡找到喔
http://itap.tdp.org.tw/ :that 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