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新聞]中文網域名稱專用字碼 將訂國家標準


game.tw
2003-11-26, 10:13 PM
昨天在自由時報第22版的最最最最右下角看到的新聞....
因為只有一小角,所以Key來看看~

內文: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表示,中文語系的網路使用人口日益增加,為正確解析、顯示及註冊中文網域名稱,標檢局將制定域名專用中文字碼國家標準。
標檢局表示,網際網路的網域名稱一向以英文來定義,不過由於中文語系的網路使用人口日益增加,近來逐漸形成對中文網域名稱專用字碼的需求。

好小一篇哦 :(

best-url
2003-11-26, 10:56 PM
這可能是在 呼應 近日 TWNIC 所謂的 在今年3月正式發布IDN標準協定:'IDNA - NAMEPREP - PUNYCODE',並獲「網際網路網域名稱與位址管理機構」(ICANN)的認可採用;使得IDN在Internet上之應用與技術發展,有一認可的國際標準可以依循。而為因應IDN的國際標準公布,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特別遵循此一標準,發展出「第二代idn.tw中文域名註冊實驗系統」,於即日起開放供國內網路使用者,體驗瞭解中文域名採行此一標準的註冊應用。
參考頁面: http://www.twnic.net/NEWS/idn-lab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