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免費轉址的後遺症


Ricado
2007-05-20, 10:13 PM
很多大大可能會想利用免費轉址來養域名,以下幾點後遺症提供個各位參考:
1.除了申請頁,可以放廣告以外,如果在使用者的網頁放廣告,大概立刻被罵個臭頭。
2.用戶經營非法網站,很難去一一掌控,小弟今年就收到三張地檢署公文,加上兩次刑事警察局要求協助辦案的公文。都是 aboutec.org 會員(6000多人)造成的。
3.垃圾信,雖然信不是我們發的,但是域名對應回來,莫名奇妙 IP 就被封了。
4.網站流量暴衝,會員猛打廣告,雖然只是ㄧ個 Frame的轉址頁,各位可以想像有會員利用轉址架的站,然後不知道是買廣告還是發垃圾信,造成瞬間流量突破 1.5 M,衝爆 T1 專線。

為了解決此一問題,將暫停免費轉址服務,需要使用的,雖然仍然免費提供,但必須通過身分驗證,才能開啟服務。

哈啦
2007-05-20, 10:18 PM
沒錯,以上幾點就是當初想到提供轉址服務或者信箱服務時,考慮到會有比較嚴重的後果。
這除非有個善的法律和技術支援,不然一般人做是很容自找麻煩的。

dmwc
2007-05-20, 11:31 PM
我想答案大概就是以下
1. 這種免費轉址或免費電子郵件幾乎是沒有利潤可言的 (除非你有龐大的附加服務可以賺)
2. 無論有錯沒錯都是提供者的錯,警察因為沒有門路找來源,只好從最好下手的開始 (不過我想提供者大概也很難給個啥資料,所以容易有誤會以為不配合)
3. 垃圾信被投訴,本來就是停權廣告上網址的ip,反正處理spam原則是可以錯殺100不可放過一個,沒辦法誰叫垃圾信那麼多
4. 因為沒利潤,有流量也是個頭痛問題

所以如果想玩免費服務,亞洲市場接受度不高,玩個怡情還可以,玩到大的時候可頭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