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新聞]Cnet好像已經買下了mp3.com


哈啦
2003-11-14, 02:03 PM
剛收到從mp3.com寄來的宣佈,說cnet已買下了mp3.com的certain assets,而在十二月初時mp3.com的網站將暫停服務,然後會由cnet推出新型態的音樂服務什麼的。
那說穿了,這個certain assets某些資產不就是網名嘛,頂多加上它的會員名單。因為cnet都要推自己的服務了,當然用不著用舊的軟體和機器,而最珍貴的就是那個網名的流量和既有的會員名單。

哈啦
2003-11-14, 03:32 PM
美最大連鎖店 Wal-Mart最快下週推出線上音樂

工商時報 余慕薌/綜合外電報導
 週四華爾街日報報導,全美最大百貨連鎖業者Wal─Mart最快將於下週推出線上音樂店,而為搶佔市場,預料將以低價競爭,而此舉將使得線上音樂市場競爭益趨激烈,甚至引爆殺價戰。

拜海外成長與Sam's Club量販店轉虧為盈之賜,零售龍頭Wal-Mart會計年度第三季(截至十月三十一日止)獲利增加一三.九%,達到二十億美元,或為每股四七美分。不過分析師事前預估獲利可達每股四六美分。

報導指出,Wal─Mart的網路Walmart.com目前已與日內瓦媒體公司(Geneva Media)共同合作,後者元月份時買下Liquid Audio旗下的數位音樂業務部門。日內瓦乃是安德森新聞公司的附屬公司,負責經銷書籍與雜誌給Wal─Mart,而現今也將供應音樂Wal─Mart的Walmart.com。

Walmart.com線上音樂店將推出二十萬首歌曲供下載,下載每首歌曲費用預期將較競爭者,如蘋果電腦的iTunes音樂店每首九九美分還要便宜。

Wal─Mart的音樂分享服務與其他競爭者的區隔是,前者還提供顧客歌曲分類的服務,以期在日益擁擠的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Wal_Mart拒絕就該網站成立細節提出任何評論,僅表示「目前正評估線上音樂服務的可能性。」Walmart.com女性發言人林章席亞則表示,「毫無疑問,數位音樂傳送仍是令人興奮且成長的領域。」該網站目前佔美國音樂銷售近二○%的市場佔有率。

除蘋果的iTunes外,RealNetworks和Roxio的Napster,Best Buy近來也都在網站上推出音樂服務。新力與維康MTV網也考慮進入此一領域。

 據佛瑞斯特研究公司顯示,線上音樂服務預期在三年內,佔音樂產業一百二十八億美元銷售額中約一一%的比例,來到十四億美元。佛瑞斯特並預測,二○○八年前,三三%的音樂銷售將來自於下載。

哈啦
2003-11-14, 03:33 PM
加上日前台灣的imusic.com.tw開張,看起來線上音樂付費下載已正式商業化,成了潮流了。

coca
2003-11-14, 04:33 PM
imusic的音樂只能兩台機器讀取,而且又是靠MS的技術才能播放,不是MP3...?

Anonymous
2003-11-14, 06:04 PM
Wal-Mart都要玩線上音樂了ㄚ!這下真的好玩了!
今年的boxing day!可能會有一堆特價禮物可以買了^^

wajz
2003-11-14, 07:28 PM
問個笨問題 , boxing day 是 ??

gump
2003-11-14, 08:07 PM
問個笨問題 , boxing day 是 ??

看來好像是買禮物的日子,是嗎?

shenghong
2003-11-14, 09:15 PM
http://home.kimo.com.tw/heartland.tw/english.htm
BOXING DAY

以前每逢聖誕,英國的教堂都會有一個放捐獻的箱子,當中的錢叫 Box money,由教堂的牧師在聖誕節

後的第一個週日分派給有需要的人的,而這一天就是 Boxing Day了.而 Boxing Day 的意義並不是只是

拆禮物那樣沒有意義喔.

Anonymous
2003-11-16, 04:02 AM
boxing day 在聖誕節的隔一天!就是26號!
在現代!可能沒人管他有什麼意義!
只知道那天!到處都會打折!
大家可都是在早上6點就去門口排隊!
但要到9點才開門咧@@
有些店!乾脆過了26號也是一樣繼續打折!
因為一連到1月1號新年都算是特別假日ㄚ^^
就像是中國的農曆過年!一連就放了好幾天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