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雅虎奇摩宣佈收購無名小站


shenghong
2006-12-13, 08:47 PM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112925,00.htm

記者鍾翠玲/台北報導  13/12/2006



雅虎奇摩今天宣佈收購國內最大部落格無名小站。

雅虎奇摩今天透過新聞稿宣佈與無名小站簽訂股份購買合約,無名小站將因此成為雅虎奇摩百分之百持股的公司。

創立於1999年的無名小站是國內最大部落格與網路相簿網站,擁有會員人數在180萬以上。今年以來,雅虎收購無名小站的消息喧囂塵上,中間並經過公平會審核、無名小站原經營團隊異動、並數度傳出雅虎競爭者介入導致收購破局的消息。

對於收購金額及其他交易細節,雅虎奇摩不願透露。不過根據最早報導此一消息的商業周刊指出,收購金額為2千2百萬美金(約7億1千2百萬台幣)。

本樁收購案可視為雅虎力圖強化Web 2.0服務的舉動之一。因應搜尋競爭對手Google來勢洶洶,並推出多種線上服務,雅虎、微軟等對手也極起直追。而在Web 2.0點燃網路另一波熱潮後,被網路巨人收購也成了許多新創公司的經營目的。

知名相片分享網站Flickr今年三月由雅虎收購。而影片共享網站YouTube更在十一月被Google以16.5億美元天價收購。YouTube在成功被Google收購之前,也受到來自雅虎、微軟等的收購邀約。和Google創立過程類似,無名小站是由交大資工系所學生簡志宇、吳緯凱、林弘全等人所創。現任董事長為林弘全。

不過相較於美國網站與雅虎簽定全球合約,無名小站則是由雅虎奇摩收購。

雅虎奇摩並未透露會員人數。根據ARO今年十月的統計,以部落格服務而言,無名小站不重複到訪人次6,572,790,整體到達率63.81 %,而Yahoo!奇摩不重複到訪人次為5,580,600,整體到達率54.18 %。

雅虎奇摩表示,現在公司已歸劃出座位提供給無名小站團隊進駐,而如果如期完成交割程序,雙方預定在2007年第一季正式完成併購。

至於經過收購後雙方服務是否會整合,雅虎未明確答覆,只表示無名小站的品牌與服務仍將持續。「雙方除計畫提升無名小站的個人相簿與網誌服務,提供全台網友更好的使用者創作與社群交流平台,雙方會員將可如常使用其服務。」雅虎奇摩表示。

shenghong
2006-12-13, 08:48 PM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1022

文/姚詠馨 (記者) 2006-12-13


雙方預定在2007年第一季正式完成此併購案。目前無名小站的品牌與服務則將被保留,Yahoo!奇摩則予以全球的網路技術支援。



Yahoo!奇摩今日(12/13)正式宣布併購無名小站,並預計在2007年第一季正式完成收購。

目前無名小站的品牌與服務將被保留,未來Yahoo!奇摩則將提供全球的網路資源及技術支援。Yahoo!奇摩表示,目前的計畫僅先進行無名小站個人相簿與網誌服務的品質提升,雙方的會員則可如常使用其服務。

自從Yahoo!於2001年進軍華文市場後,便陸續透過購買本土的奇摩網站、投資中國的電子商務網站阿里巴巴,與買下香港網路軟體公司3721等來壯大聲勢。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鄒開蓮對此指出,此次與無名小站的結合,亦可看出Yahoo!對華文與台灣市場的耕耘又更進一步。

鄒開蓮表示,個人網誌、相簿與影音上傳等使用者創作內容,已成為網路服務的新興趨勢,透過合併無名小站,除可為無名小站的服務注入更多發展空間外,亦可落實Yahoo!奇摩近期所著重發展的Web 2.0理念。

無名小站董事長林弘全則指出,透過雙方的結合,將能讓無名小站既有的內容與Yahoo!奇摩的全球技術資源結合,更可開啟進軍國際市場的契機。

部落格整併風潮

部落格走向整併的熱潮,近日已從國內入口網站的頻頻動作蔓延開來。

其中,網絡數碼搶先一步。該公司於9月買下蕃薯藤Yam.com入口網站後,首波的部落格整併服務便是推出由Webs-tv天空部落與Yam Blog合併而成的「Yam天空部落」,提供無上限的文字、照片空間,以及達5G的免費影音空間。

根據當時網絡數碼所提供的數據,Webs-tv天空部落與Yam Blog原本各自擁有75萬及54萬名會員,雙方的不重複造訪網友合併達420萬人次。網絡數碼執行長陳銘堯也於日前表示,自從宣布納入Yam.com後,雙方部落格的新增會員已累積達8萬人,而藉由「Yam天空部落」的上線,預期年底該部落格將會達成200萬名會員的目標。

至於無名小站與Yahoo!奇摩的合併案,是否也會推出類似的整併服務,Yahoo!奇摩公關主任許卉妃則表示,目前雙方才剛簽約,後續的整併工作還尚未塵埃落定,因此目前還是以全球Yahoo!與Flickr的運作型式進行,她表示。

Yahoo!奇摩引用創市際十月調查數據指出,該公司部落格的不重複到訪人次約為550萬人次,無名小站是600萬人次。無名小站則公布其網站會員數已達300萬名,為國內第一大的部落格網站。

gump
2006-12-13, 10:01 PM
這應該是無名原團隊最好的獲利了結方式了吧~

some
2006-12-13, 10:04 PM
已經賺到自己的創業資本了

可以真正搞一個有名小站了

網路靠的是點子.. 有好點子再創神話不是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