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提醒]移轉網名到enom系統有「誤轉」的風險


哈啦
2003-10-04, 03:42 PM
如果您想移轉網名到enom系統的話,有可能會發生「移轉錯誤」的風險。不過目前我的經驗是限於需要授權碼這種的.biz .info,但不確定其他網名會不會。
我不久前才發生一次從godaddy.com移轉一個.biz和一個.info的網名到registermore.com,結果移轉後它們竟然被移到另一個enom.com的下線商那裡去,這是很嚴重的錯誤,但當我寫信去向enom.com要求解決時,他們的態度有些冷淡,雖說會處理,但事實上沒有任何動作,只要求我自己去向那個新的註冊商要求 ~veryangry 結果我寫信去新的註冊商,對方也沒回任何信。
當時我以為這可能是因為enom.com的下線太多,雖然網名確實轉移到enom的系統中,但卻不是我帳號所在的registermore.com,而是另一個下線。
但日前我又移轉其他網名過來,一次順利轉進來,但另一批四個.biz .info的網名竟然又失蹤了,我一查,它們竟然轉到register.com去了。這顯示整個移轉作業有很大的問題,它顯然是在移轉過程中就「走錯路」了,而不是先前假設的是轉到enom但enom內部「放錯信箱」的情形。
我再次寫信去問,目前尚不知結果,但也不確定這到底是enom.com的錯誤還是負責管理.info .biz的上游註冊商的問題。我個人懷疑是enom.com的問題,因為.info .biz二家上游註冊商同時凸槌的情形我覺得不太可能。而且目前我並未聽到有任何人有同樣情形發生。

雖然網名轉錯註冊商,但「理論上」,它們還是你的,因為whois都保持原樣。可是大家也知道,在enom系統要改whois十分簡單,如果落入別人手上,幾秒鐘就讓網名易手了。除非這些走錯路的網名「不屬於」任何人的帳號裡,那倒是比較安心,因為沒有人會在他的帳號內發現平白多了一些網名,就比較沒有竄改的可能。但相對的,你也無法去控制你的網名了。
不過我在發生第一次網名錯轉而enom不理我之後,我再用原來使用的授權碼再從registermore.com申請移轉一次,結果成功地將.info的網名從錯的註冊商轉到我這裡來,或許這是一個可以自行解決的方法。

不知道板上有沒有英文很棒的板友,因為如果到時候需要寫信向ICANN告發這種事時,可能需要英文很好的朋友將這一長串前因後果寫成英文,我的英文也就能哈啦一下打打屁 ~embarass: ,真要這種上檯面的事是不行的。

laurs
2004-11-07, 12:06 PM
如果可以的話,方便借我參考一下嗎?
PM聯絡^^
thanks!

dx2
2004-11-07, 12:36 PM
轉錯註冊商這應該是註冊局的問題。
至於入錯帳號,可以出示你的交易序號,然後請他們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