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蕃薯藤網站將賣給網絡數碼


alextung
2006-08-22, 10:31 AM
沒想到蕃薯籐價值是三億,不曉得大家覺得多還是少?

原文如下:
台灣老字號的入口網站蕃薯藤數位科技今(二十二)日將召開股東會,討論與寬頻入口網站網絡數碼(Webs-TV)合併事宜。據了解,蕃薯藤高層已經同意將入口網站(Yam.com)賣給網絡數碼國際,金額大約在新台幣三億元左右。

蕃薯藤數位科技是台灣最早成立的入口網站,六年前辦理增資時,每股溢價達新台幣一百六十元,募得新台幣七億元的雄厚資金,但募資成功之後,近幾年來該公司的經營卻是差強人意,一方面是網路泡沬化,再加上國際級的入口網站Yahoo!併購了奇摩網站,穩坐台灣入口網站的一哥位置;而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雖然也是一路跌跌撞撞,但終究找到電子商務為利基事業。蕃薯藤數位科技努力經營分眾族群的內容網站,但台灣網路廣告市場大餅有限的情況下,該公司也一直是慘澹經營。

在市調公司創市際的入口網站到達率最新排名中,蕃薯藤落在第三名左右,落後於雅虎奇摩與網路家庭之後。蕃薯藤原本也有上市計畫,但在經營狀況持平,並無爆發力的情況下,決定要找個合作夥伴後再共同上市櫃。

過去陸續傳出多家業者對蕃薯藤有興趣,直到上周才拍板定案。蕃薯藤已對內部員工宣布將入口網站事業賣給網絡數碼。而轉投資的開博、傳象及蕃薯藤的企業系統e化部門,則是留在蕃薯藤集團內。

蕃薯藤的新「婆家」網絡數碼國際公司,是國內最大的寬頻影音入口網站業者,成立於一九九九年,由董事長鄭慶章及執行長陳銘堯所共同創立,最大的法人股東是隸屬於大眾集團的創投公司大學創投,主要商業模式為提供線上影音節目,目前付費會員達八十五萬,內容包括電視節目、連續劇、綜藝節目等。

網絡數碼國際三個月前大手筆的斥資新台幣五億七千萬元買下和信超媒體旗下的寬頻網路用戶,正式跨足寬頻上網服務,八月中旬還公告資本額由八千四百八十萬元增至新台幣五億元,主要是因應和信超媒體寬頻客戶的交易,至於買下蕃薯藤的資金,可能還要再進行一次增資。